当前位置: 首 页 - 2020旧栏目 - 科研交流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大数据科学训练营之《数据科学在金融科技中的应用》

发表于: 2018-04-13   点击: 

讲座题目:大数据科学训练营之《数据科学在金融科技中的应用

讲座时间: 4月21日(周六)15:00-16:30

讲座地点: 吉林大学中心校区李四光教学楼210

主讲人: 李琨

北京大学数学学院计算数学博士

法国路桥大学校数学与计算技术中心博士后

2016年加入光大银行信息科技部数据分析与服务处,专注银行数据科学研究与应用。

适应对象:各专业本科生、研究生、教师

具体内容:随着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兴起和发展,数据科学逐步成为以数据为主线,包括数学、统计学、数据挖掘和机器学习、生物信息学、以及许多社会科学的学科。数据科学作为科研体系重要部分的同时,与我们的日常生活、与社会有着密切的联系。和市场、和产业的联系也变得更加密切,产业化的发展日新月异。金融科技(FinTech)是指以人工智能(AI)、区块链(Block Chain)、云计算(Cloud Computing)和大数据(Big Data)等新科技对传统金融的优化和革新。本报告通过在银行业营销、风控、运营方面的案例,介绍展示数据科学在金融科技中(大)数据+AI算法+场景的应用模式和给整个行业带来的深刻变化。

主办单位:数学学院、国家天元数学东北中心

系列报告信息欢迎大家关注“大数据科学训练营”微信公众号

 

  • 附件图片1.pn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