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2020旧栏目 - 科研交流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大数据科学训练营之《对话机器人中的智能探索》

发表于: 2018-05-10   点击: 


讲座题目:大数据科学训练营之《对话机器人中的智能探索

讲座时间: 5月12日(周六)13:30-15:00

讲座地点: 吉林大学中心校区李四光教学楼210

主讲人:  吴金龙

北京大学计算数学博士

爱因互动技术合伙人,算法负责人

曾任阿里云高级工程师,世纪佳缘资深技术总监、技术部负责人

关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深度学习、NLP方向

适应对象:各专业本科生、研究生、教师

具体内容:对话机器人是过去两年国内外互联网巨头们最青睐的方向之一,很多公司都在对话机器人方向做出了明确的布局。深度学习在机器视觉获得巨大成功后,它在NLP和对话机器人方向也被研究界寄予厚望。伴随着工业界和研究界的聚光灯,对话机器人稳步向前发展,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把对话机器人应用到自己的产品中。那么,目前业界都有什么类型的对话机器人呢?怎么在实际项目中构建这些对话机器人,它们都会使用什么技术?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和NLP技术在这过程中起到了什么作用?本次报告中我将逐一解答这些问题。AI是不是人类最大的威胁?期望听完本报告后大家会有一些不同的认识。

主办单位:数学学院、国家天元数学东北中心

系列报告信息欢迎大家关注“大数据科学训练营”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