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2020旧栏目 - 科研交流 - 学术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所系列学术报告(848场):浙江师范大学 陈泳博士

发表于: 2018-11-23   点击: 

题目:双圆盘Hardy空间上Toeplitz算子的核
时间:2018年11月24日 15:30-16:30
地点:数学楼633
报告人: 陈泳(浙江师范大学)

摘要:我们考虑双圆盘Hardy空间上Toeplitz算子核的下面这些问题:
(1)对具有后移不变的Toeplitz算子核ker T_u,何时Toeplitz算子符号u共轭解析?
(2)是否对每个后移不变子空间M,都存在有界符号psi使得 M=ker T_psi ?
(3)是否存在后移不变的Toeplitz算子核,其正交补不是由单个函数生成?
(4)对每个正整数k,是否存在某Toeplitz算子,其核的维数为k?

对问题(1),我们给出一个充分条件,由这个充分条件,我们给出例子说明问题(2)的答案是否定的;我们考虑拟齐次
符号的Toeplitz算子核,从而说明问题(3)和(4)的答案是肯定的。通过以上问题的考察,也揭示了不
变子空间在高维情形的一些不同现象。

报告人简介:陈泳,博士,浙江师范大学副教授。2002年6月浙江师范大学硕士毕业留校任教。
2007年9月至2010年6月博士毕业于复旦大学。主要从事函数空间上算子理论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