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2020旧栏目 - 科研交流 - 学术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所2019年系列学术报告(第34场):郭聿琦教授 兰州大学

发表于: 2019-04-02   点击: 

题目:华罗庚定理与若干华-型定理

报告人:郭聿琦教授 兰州大学

时间:44日下午4:25-5:10

地点:三教12

摘要:介绍1949年华罗庚关于环同态的一个定理,和其后在若干领域被移植出来的若干华-型定理;给出我们对其内若干定理的简化证明;特别地,介绍我们关于华-型半群的较为系统的研究的开展。

报告人简介:郭聿琦,兰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942月—20123月分别在云南大学和西南大学任教;20143月又返聘回兰州大学在“拔尖人才数学班”任教至今。于1991年获国家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称号。主要从事“半群字的代数组合学”和“半群代数理论”的研究,已发表学术研究论文90余篇,其中SCI检索近70, 被国际上的3本专著引用了10余篇,已出版和待出版专著和教材6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