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2020旧栏目 - 科研交流 - 学术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所2019年系列学术活动(第51场):陈夏教授

发表于: 2019-05-13   点击: 


题目:BrownianMotion及其相关问题短期课程

报告人:陈夏教授 吉林大学

时间:2019514 14:00-16:00

2019517 14:00-16:00

地点:数学楼第二报告厅

摘要:Brownian Motion是在数学和物理研究中最为普遍的一种扩散过程受到了人们广泛的关注。近年来,Brownian MotionSDESPDE、随机计算、随机动力系统、随机控制和金融数学等领域中都有着大量的应用。在经典概率论中,Brownian Motion的构造、极限定理、大偏差原理、鞅性、轨道正则性和半群性质都曾被深入地研究,为日后研究随机微分方程奠定了基础。本次短课程主要内容正是讨论Brownian Motion及相关问题在概率论中的基础性质和研究成果。

报告人简介:

  陈夏教授是吉林大学“计划特聘专家,美国田纳西大学数学系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概率论及其相关领域,在大偏差理论与交叉局部时和抛物Anderson模型方面,取得了很多创新成果,在顶级杂志期刊(如 The Annalsof Probability Annales de l'Institut Henri Poincare等)上发表过多篇论文,出版过专著《Random walk intersections》,获得了Simons基金、国家计划专家配套基金等资助和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