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2020旧栏目 - 科研交流 - 学术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所2019年系列学术活动(第61场):吴耀华教授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发表于: 2019-05-17   点击: 

报告题目:随机加权方法----Bootstrap的升级版

报 告 人:吴耀华教授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报告时间:201951815:30-17:00

报告地点:数学楼第二报告厅

报告摘要:

在讨论置信区间和估计误差的分布等问题时,Efron提出了Bootstrap方法,我们用均值估计的误差分布的计算这个例子说明之。在Bootstrap方法的基础上,我们介绍随机加权方法,这种方法与Bootstrap方法是相互平行的,并讨论了它的优点。

报告人简介:

  吴耀华,1983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系,19895月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授予的理学博士学位(导师为陈希孺院士)。毕业后留校工作,2000年晋升为教授,2001 年增列为博士生指导教师.一直从事数理统计的教学与研究工作,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线性模型,非参数统计,回归分析和统计应用等方面. 应邀到第三世界科学院物理中心,香港中文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和加拿大皇后大学进行过合作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