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2020旧栏目 - 科研交流 - 学术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所2019年系列学术活动(第114场):方向教授 台湾中央大学

发表于: 2019-07-01   点击: 

报告题目:Stochastic Integration: an Introduction

人:方向教授 台湾中央大学

报告时间:2019748:30-10:30

2019758:30-10:30

2019788:30-10:30

2019798:30-10:30

报告地点:数学楼633

报告摘要:

我们的目的是介绍随机积分(stochastic integration)的基础知识,并试图应用/连结于随机算子理论(random operator theory)。我们计划先简要回顾鞅论(martingale)以及布朗运动(Brownian motion)。然后介绍随机积分的定义,推导 Ito 公式。然后介绍简单的随机微分方程(stochastic differential equation, SDE),最后介绍在随机算子理论上的可能的应用,尤其是Bergman空间上的Toeplitz算子。

报告人简介:

方向,台湾中央大学教授。方向教授2002年博士毕业于美國德州農工大學。方向教授主要感兴趣于函数空间、泛函分析、概率论等。已在 J. Reine Angew. Math., Adv. Math., J. Funct. Anal., Geom. Funct. Anal., Trans. Amer. Math. Soc., Math. Res. Lett.等顶级数学期刊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