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2020旧栏目 - 科研交流 - 学术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所2019年系列学术活动(第190场): 赵志文教授 吉林师范大学

发表于: 2019-10-23   点击: 

报告题目:统计推断中的经验似然方法

报 告 人:赵志文教授 吉林师范大学 数学学院

报告时间:2019102510:00-11:00

报告地点:数学楼第二报告厅

报告摘要:

经验似然方法是一种非参数统计推断方法,是Owen(1988,1990) ThomasGrunkemeier (1975)的工作基础上总结出来的方法。相比较参数的统计推断方法,该方法不必假定数据来自某一特定的分布族。Owen(1988,1990)将该方法最早用于独立同分布总体均值的统计推断,在此基础上,一些统计学家将该方法推广到其他模型参数的统计推断。我们在详细介绍经验似然方法基础上,综述经验似然方法的一些最新研究进展。

报告人简介:

   赵志文,男,汉族,19763月生人。目前为吉林师范大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1999年获四平师范学院理学学士学位;2004年获吉林大学理学硕士学位;又于2011年获得吉林大学理学博士学位。从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多年,在时间序列理论及其应用方面有较为深入的研究,已经在SCIEI 等国内外重要刊物上发表论文多篇。目前主持吉林省科技厅项目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