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2020旧栏目 - 科研交流 - 学术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所2019年系列学术活动(第215场):王栓宏 教授 东南大学

发表于: 2019-12-18   点击: 

报告题目:学科文化与课程思政

报 告 人:王栓宏 教授 东南大学

报告时间:20191219日(周四)上午820-920

报告地点:数学楼一楼第二报告厅

报告摘要:

报告立足"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结合数学文化中数学美与数学精神,探讨说明课程过程中什么是课程思政?课程思政的特征是什么?如何实施课程思政?以及高校教学中应该注意的几个问题。具体将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结合,引导学生正确做人做事做学问,助力学生的全面发展;培养学生的理性思维,培养学生大胆质疑的创新意识,激励学生锲而不舍的钻研精神,工匠精神,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形成优秀的数学文化与人文素养。教学过程注重教学方法改革:寓道于教、寓德于教和寓教于乐。

报告人简介:

王栓宏,东南大学数学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获复旦大学博士学位,韩国全北国立大学博士后,比利时K.U.鲁汶大学博士后。河南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现任东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江苏省高等学校数学教学研究会理事长。主要研究方向为Hopf代数与局部紧量子群、数学物理方法、Hopf代数、辫子范畴理论、量子群、李代数等。先后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0多项。发表研究性论文140余篇,其中SCI论文100余篇,教学改革论文6篇,省教改项目4项,获江苏省科技进步奖三等2项。20182019年连续两次获东南大学“我最喜欢的老师”十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