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2020旧栏目 - 科研交流 - 学术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所2020年系列学术活动(第1场):段犇 大连理工大学

发表于: 2020-01-03   点击: 

报告题目:流体动力学在金融衍生品市场中的应用

报 告 人:段犇 大连理工大学

报告时间:2020年1月3日16:00-17:00

报告地点:一楼报告厅

报告摘要:

在本次报告中,我将介绍流体动力学在金融衍生品市场中的应用。我们通过对金融市场中历史交易数据进行观察、分析和实验,结合偏微分方程中宏观理想流体理论,建立流体模型,提出相关理论和投资策略,并最终通过AI等辅助方法实现智能投资策略。

报告人简介:

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教授。2010在香港中文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曾先后在美国纽约叶什瓦大学、韩国浦项科技大学,德国曼海姆大学从事博士后或访问学者的工作研究。在SIAM J. Math. Anal.,J. DifferentialEquations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