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2020旧栏目 - 科研交流 - 交流年鉴 - 正文

2008年交流年鉴

发表于: 2009-01-15   点击: 

● 1月17日至20日,应用数学若干前沿问题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会议由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和吉林大学数学学院联合主办。包括国际数学联盟副主席、中国数学会理事长、中科院马志明院士、中科院严家安院士等一些著名学者参加了会议。来自国内外的十余名知名专家、学者作了专题学术报告。
● 4月20日——21日,数学学院、所邀请新加坡国立大学孙捷教授到我院、所进行学术交流活动。孙教授于21日下午在数学楼一楼讲学厅做了优化与运筹学方面的学术报告,期间孙教授也介绍了新加坡国立大学招生、科研等方面的相关情况。
● 4月18日——6月20日,数学学院(所)研究室举办系列学术报告,共13场。
● 5月17日至18日,以友谊、交流、合作、发展为主题的吉林大学与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研讨会在我校数学学院召开。
●5月19日,数学学院、所邀请了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包刚教授、Leo Kempel 教授到我院、所进行学术交流活动。5月19日下午3点,包刚教授、Leo Kempel教授在数学楼一楼讲学厅分别做了题为Recent Progress in the Mathematical Modeling of Nano-Optics,A Preliminary Report;Inverse Medium Scattering; Theory, Algorithm and on-going Protects;Design and Simulations of Microstrip Leaky-wave Antennas 的专题学术报告。
●5月19日下午:2:00--3:00在数学学院一楼报告厅,美国西密西根大学朱其吉教授作了题为《期权定价及稳定交易策略》的学术报告。
● 5月28日上午9:00在数学学院一楼报告厅,香港中文大学辛周平教授作了题为《亚音速欧拉流》的学术报告。
●5月28日  下午2:00--3:00, 3:10--4:10,在数学学院一楼报告厅,南京大学马吉溥教授和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李树杰研究员作了题为《现代分析中完全秩定理与有界算子的奇异性》、《变分、谱和椭圆边值问题》的学术报告。
●6月2日   下午3:00--4:00在数学学院一楼报告厅,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陈敏研究员作了题为《一类带有随机缺失数据的变系数回归模型》的学术报告。
●6月4日   下午3:30 -- 4:30,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孙家昶研究员作了题为《非传统剖分上的 Fourier 方法》的学术报告。
●6月4日   上午 10:00 -- 11:00在数学楼一楼报告厅,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巩馥洲研究员作了题为《随机分析及其相关领域的若干问题》的学术报告。
●6月11日  上午 9:00 -- 10:00在数学学院一楼报告厅,Florida A&M University曹延昭教授作了题为Sparse grid and stochastic computing的学术报告。
●6月18日(星期三)上午 9:00-11:00,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 Prof. Zhangfang Zhou, Peiru Wu分别作了题为Acoustic Intensity-Based Method(AIBM) and Its Applications和 Kinetic Analysis of Elongation Catalyzed by Human RNA Polymerase II的学术报告。
●6月19日(周四)  下午 3:00在数学楼一楼报告厅,美国Pulane大学王学锋教授作了题为Estimating thermal insulating ability of anisotropic materials的学术报告。
●6月23日14:00在数学学院一楼报告厅,美国Oregon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邵启满教授作了题为Stein方法及其应用系列讲座的学术报告。
●6月25日15:00,加拿大女王大学数理统计系邓殿良教授作了题为《高阶矩方法在检验评价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
● 7月29日10:00―11:00在数学学院一楼报告厅,华东师范大学周青教授作了题为《Consensus Formation On Networkus》的学术报告。
●9月19日至21日,在数学楼五楼会议室吉林大学数学学院与山东大学数学学院进行了学术交流。双方学者共20余人参加了交流活动。这是我院继2005年以来与山东大学数学学院进行的第4次学术交流。会议期间,双方学者就相互感兴趣的相关数学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探讨。同时按照合作交流协议,双方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在此基础上谋求两院的共同发展。
●12月3日下午2:30在数学学院一楼报告厅,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杨本洛教授作了题为《计算电磁学的逻辑检讨与动态电磁场恰当数学物理模型的重新建立》的学术报告。


下一篇: 2004年交流年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