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2020旧栏目 - 科研交流 - 交流年鉴 - 正文

2005年交流年鉴

发表于: 2008-04-08   点击: 

● 1月11日9:30在数学学院一楼报告厅,美国特拉华州立大学刘凤山教授作了题为An Analysis of the Last  Round Problem的学术报告。

● 3月7日9:00—11:30在数学学院一楼报告厅,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张继平教授、王长平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有限群与Zeta函数、几何、变换群与微分方程》的学术报告。

● 6月11日9:00-11:00在数学学院一楼报告厅,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陈敏教授和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巩馥洲教授分别作了题为《部分线性模型估计检验的若干新结果》、《维纳空间上适应向量场产生的流及路径空间上扩散测度的特征刻画》的学术报告。

● 6月12日10:00在数学学院一楼报告厅,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系徐利治教授作了题为《谈谈我从事数学科研、教学工作的经验》的学术讲座。

● 6月14日下午3:00-5:00、6月15日下午3:00―5:00在数学学院一楼报告厅,香港科技大学项武义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几何学在文明中扮演之角色》、《概述李群论之精要》的学术报告。

● 6月15日10:00-11:00在数学学院一楼报告厅,美国明尼苏达大学George.R.Sell(乔治.塞尔)教授作了题为《全局气象模型及其长时期的动力学行为》的学术报告。

● 6月16日9:30—11:00在数学学院一楼报告厅,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刘建亚教授作了专题学术报告。

● 6月18日15:00—16:00在数学学院一楼报告厅,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周修义教授作了An analysis of phase Noise  and Fokker Planck Equation的学术报告。

● 6月27日9:00在数学学院一楼报告厅,广州大学校长庾建设教授作了题为《某些时滞微分差分方程的全局渐近稳定性问题》的学术报告。

● 6月30日14:00、15:00在数学学院一楼报告厅,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统计学院姜铁锋教授、香港中文大学数学系邹军教授分别作了题为《随机汉科而、马尔可夫和托普利兹矩阵的谱测度》、《电磁场数值计算中的方法及问题》的学术报告。

● 7月12日9:00在数学学院一楼报告厅,美国Iowa大学王立河教授作了题为《一类退化方程》的学术报告。

● 7月12日10:00在数学学院一楼报告厅,美国宾西法尼亚州立大学郑玉玺教授作了题为Two-dimensional Regular Shock  Reflection on a Wedge的学术报告。

● 7月15日9:00在数学学院一楼报告厅,美国Delaware大学Li Wenbo教授作了题为Small Value  Probabilities in Mathematics的学术报告。

● 7月20日13:30-14:30在数学学院一楼报告厅,北京大学数学学院金融数学系王铎教授作了题为《资产定价模型的动力学分析》的学术报告。

● 7月21日13:30-14:30在数学学院一楼报告厅,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MSU)闫百胜教授作了题为《高维变分法中的一些基本问题》的学术报告。

● 8月2日10:15-11:15在数学学院一楼报告厅,加拿大女王大学数理统计系邓殿良教授作了题为《生存分析》的学术报告。

8月29日——9月1日“非线性系统的分析与计算”国际会议在吉林大学数学学院举办。本次会议由德国科隆大学Tassilo Kuepper教授和我院黄明游教授发起,有46位中外学者与会,包括德国科隆大学Tassilo  Kuepper教授、比尔费尔德大学Wolf-Juergen Beyn教授、奥古斯堡大学Fritz Colonius教授、慕尼黑工业大学Hans-Peter  Kruse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袁荣教授、南京师范大学陈二才教授、南京大学程伟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傅显隆教授等,共收到论文18篇。会议为中德数学家提供一个交流非线性动力系统、计算数学及其在各领域中的应用等方面的研究成果的一个良好机会,为促进中德两国数学家的进一步合作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 9月5日下午2:00-3:00在数学学院一楼报告厅,日本四日市大学王健平教授作了题为《有限谱法的基础和应用》的学术报告。

● 9月5日15:30-16:30、 9月6日14:00―16:00在数学学院一楼报告厅,Reinhold  Schneider教授分别作了题为Multiscale methods for the numerical  solution of electronis Schrodinger equation ,Wavelets for linear scaling  computation in electronic structure calculation的学术报告。

● 9月7日9:20-10:20在数学学院一楼报告厅,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包刚教授作了题为《基于测不准原理的逆散射》的学术报告。

● 9月7日10:30―11:30在数学学院一楼报告厅,南京大学武海军教授作了题为On the  convergence of the PML methods的学术报告。

● 9月17日-9月21日,吉林大学数学学院与山东大学数学学院教师联合学术报告会在威海召开,会上我院教师袁洪君、杜现昆、高文杰、李勇、李永海、李辉来、史少云、施卫平、王德辉、吴柏生、尹景学、邹永魁作了专题学术报告。

10月14日10:00―11:00在数学学院一楼报告厅,Mark.Willder 博士作了题为Actuaries: Making Financial Sense of the Future的学术报告。Mark.Willder 博士执教于英国 Heriot•Watt  大学数学与计算机学院,是该院保险精算专业本科课程负责人。在执教之前,Willder博士以一名执业保险精算师的身份在大型保险公司工作。

● 10月24日下午14:30-15:30在数学学院一楼报告厅,南京师范大学孙文瑜教授作了题为《解最优化问题的信赖域方法》的学术报告。

● 10月28日下午15:00在数学学院一楼报告厅,美国PAS公司张德统博士作了题为《工业控制与计算》的学术报告。

11月2日14:30―15:30在数学学院一楼报告厅,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应用数学研究所安鸿志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作了题为《绝对矩的性质》的学术报告。

11月12日10:00―11:00、在数学学院一楼报告厅,大连理工大学钟万勰院士作了题为《位移法浅水孤立波》的学术报告,下午14:30在数学学院5楼院长办公室又与院、所领导及部分教师进行了座谈。

12月11日9:30在数学学院一楼报告厅,大连理工大学罗钟铉教授、博士生导师作了题为《样条空间的奇异性与代数曲内蕴性质》的学术报告。

● 12月12日下午2:00――3:30、12月13日上午9:00在数学学院八楼讲学厅李大潜院士分别作了专题学术报告。

12月26日10:00在数学学院一楼报告厅,美国辽阿密大学阮士贵教授作了题为《生物数学新进展》的学术报告。

12月28日下午2:30―3:30在数学学院一楼报告厅,香港浸会大学汤涛教授作了题为《偏微方程自适应计算》的学术报告,下午3:30―4:30在数学楼五楼会议室,汤涛教授又与青年教师及部分领导进行了座谈。

12月30日9:00―10:00在数学学院一楼报告厅,香港城市大学杨彤教授作了题为Trend to  Equilibrium for the Boltzman Equation:Spatsal Regularity and Rate of  Convergence的学术报告。



上一篇: 2004年交流年鉴

下一篇: 2007年交流年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