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本科生管理 - 学生天地 - 正文

“凝聚力量,同青春,抗疫情,共成长” 主题团日活动(一)

发表于: 2020-09-24   点击: 

数学学院2019级1班20205月3日晚上六点半在线上开展“凝力量,同青春,抗疫情,共成长”主题团日活动

首先,在本次会议中,同学们学习了被追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33名在“抗疫”中牺牲的英雄的英勇事迹,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作为当代大学生、新青年应该具有的优秀品质和为人民、为社会、为国家积极贡献自己力量的精神。其次,在本次会议中,来自不同地区的几位同学分享了当地的疫情形式和防护措施。来自湖北的李雄胤同学,谈到了疫情严重和缓和两个时期的不同举措。同时谈到了大家对武汉的偏见,武汉为抗击疫情做出了重大奉献甚至牺牲。黑龙江作为现在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之一,来自黑龙江的王嘉同学也分享了目前当地的举措。小区设置岗哨,严格管控检查,力争减少新增;严控境外输入,期盼形式缓和。吉林作为一直以来疫情较轻的地区,来自吉林的宫泽宇也发表了看法:即使疫情不重,吉林省也没有放松,严格管控,尽力使新增为0。最后,在本次会议中,同学们也探讨了疫情期间应该如何学习和生活,学委提到在疫情期间也要好好学习,不能因为“假期”就彻底放纵自己。关于合理运动,班长特别强调,虽然在家防疫,但是也一定要劳逸结合,保持良好的身体素质。虽然疫情逐渐好转,但是也要时刻注意保持警惕,防范风险。同时班长也呼吁同学们在条件允许情况下做一些志愿活动,学习五四精神争做优秀青年,要尽力去帮助他人,也要切实执行上级的命令。

这次班会过后,同学们对学校的防疫政策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对如何在家合理安排时间也有了更深的意识,相信同学们今后一定会合理安排时间,增强体育锻炼,为返校或者继续线上教学做好充足的准备。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