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本科生管理 - 学生天地 - 正文

“凝聚力量,同青春,抗疫情,共成长” 主题团日活动(二)

发表于: 2020-09-24   点击: 

数学学院2019级2班于五月四日成功举行“让青春为祖国绽放”团日系列活动。此次活动由2班班长吕涵林和团支书张愈欣主持,活动形式多样丰富,同学们积极主动参加,气氛火热,反响良好。

在此次的主题团日活动中,团支书首先谈了关于最近疫情的情况,并学习了其中一些人物的事迹和精神。青年大学生由于疫情的缘故,平时只能在家通过网课学习,班长呼吁大家可以积极参与到社区的志愿活动中去。其次,结合最近的五一劳动节,同学们一起学习了劳动模范和辛勤工人们身上所具备的精神。他们为了自己所坚持的事业付出自己的汗水与艰辛,并不断完善自己的劳动技能,为国家的建设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数院学子应该向他们金子般的精神学习,成为不仅拥有拔萃技能,还有实干精神的新青年。最后二班同学分享了自己在漫长网课学期中的心得,并认真讨论了自己在网课学习中遇到的问题。

此次班会将将百年前浩气长存的五四精神与百年后紧急险峻的防疫工作相结合,既达到了宣传防疫工作任务的目的,又强调了百年五四的青年爱国精神,激励同学们勇往直前、争做抗疫先锋、配合国家防疫工作。数院学子有幸生长在改革开放、祖国建设大发展的年代,时代为我们提供了发挥作用、建功成才的广阔舞台。我们要用实际行动,为加快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