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本科生管理 - 学生天地 - 正文

“凝聚力量,同青春,抗疫情,共成长” 主题团日活动(四)

发表于: 2020-09-24   点击: 

2020年5月1日,数学学院19级4班的同学们在线上举行以劳动节为中心的主题班会。正又是因为这次的主题班会处于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大家将这次的班会紧紧地和在疫情一线奋战的白衣天使联系起来。班会先是由班长带头发言之后,同学们再各抒己见。

这是一群无畏勇敢的人们,他们不顾安危,奔赴在抗疫一线。嘴里说着“没有特殊情况,不要去武汉”的钟南山院士义无反顾地前往武汉抗击病毒;“年后准备举行婚礼的年轻夫妇义无反顾上演战“疫”最美夫妻档;多日面临着高强度工作的护士全然不知脸上早已布满了勒痕;得知同行好友感染病毒泣不成声的医生毅然决然转身救人……这些专家学者、白衣天使,不计报酬,无论生死,为拯救生命,为民族担当,他们是国家的脊梁,更是人民的恩人。

同学们不仅在班会中热烈讨论,在线下也争相发表自己的看法,对这次班会进行了自己独特的思考。通过这次班会我们认识到:纵使我们每个人的力量如同小流,但只要团结起来也可汇成大江大海。尽管疫敌再凶再险,但我们团结的力量便可让病毒彻底消灭。零三年的非典挺过来了,零八年的汶川大地震挺过来了,只要我们众志成城,新型肺炎的“乌云”终会消散,这场防控阻击战“疫”就一定会取得最后的胜利。待到春暖花开之际,阳光明媚之时,我们共同约定,一起行走于祖国的大川南北。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