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本科生管理 - 学生天地 - 正文

数学学院2020级迎新工作系列报道(六)新生卫生保健知识教育

发表于: 2020-09-25   点击: 

为了更好地方便新生们的生活,2020年921日,我院邀请到校医院的相关老师于经信教学楼F3阶为2020级新生进行卫生保健教育。

首先,校医院的老师为新生同学们介绍了吉林大学校医院的基本概况与职能,并且介绍了医疗证和医保卡的具体用途和优惠政策,以及介绍了学生发生意外时的医院转诊和报销制度。其次,任老师介绍了新生同学们即将学习的的大学生健康教育课,解释了学习这门课程的目的和意义。最后,老师介绍了一些常见的传染病及其传播方式,具体介绍了艾滋病、结核病和水痘等的预防、发现和诊断,并面向大多数学生群体,针对常见传染病的知识误区,作出了详细的解释与纠正。在老师的认真讲解中,新生同学们提升了对卫生健康的重视度,切实学习了一些针对常见疾病的具体应对措施与预防方法。最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本次卫生保健知识教育旨在唤醒同学们的卫生安全意识,尤其是在新冠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格的当下,这样的活动更具有现实意义和效用,相信20级的新生在经过教育之后,能够树立正确严格的个人卫生安全意识,自觉进行防护。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