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本科生管理 - 学生天地 - 正文

揭开数学神秘面纱,体会趣味数学之美

发表于: 2006-11-24   点击: 

11月21日,在逸夫教学楼一楼大厅,数学学院举办了面向全校师生的为期一周的“数学之美”主题图片展。

此次图片展由数学学院团委宣传部和学生会宣传部联合举办。其宗旨在于让全校同学体会数学的乐趣,从而更深入地了解数学,钻研数学。

展板上精选了50余道趣味数学问题,并配以图形及详细解答,以简单明了的形式展现了数学的神奇与魅力。展板一经展出,就吸引了很多过往的同学驻足观看,同学们细细品味其中所蕴涵的奥妙,有的一脸迷惑,有的则恍然大悟。大家都深深的沉浸在了这神奇的数学之中。

此次数学之美图片展刚刚展出便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观看的人数之多,引起的反响之大都达到了最高水平,因此可以预见此次展览必将取得圆满的成功。让全校同学体味数学之美,感受数学乐趣是我们数学学子的责任,因此我们相信在全体数学学子的共同努力下,数学一定会展现出它更加美丽的一面,释放出更加芬芳的馨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