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本科生管理 - 学生天地 - 正文

“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数学学院研究生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表于: 2014-09-29   点击: 

   为响应吉林大学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号召,帮助2014级研究生新生更好地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增进彼此之间的认识和交流,加强团队凝聚力,培养学生集体归属感,数学学院于9月24日至25日在经信团体辅导室为2014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开展了以“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由我院研究生朋辈心理辅导员刘素莉担任主持。

    本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分三场进行,每场活动又分为三个阶段:热身阶段,过渡阶段及结束阶段。通过一系列趣味性、任务性及分享性的互动游戏,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及自我意识。“一分钟鼓掌”祝贺同学们披荆斩棘,成功开启研究生生涯,在掌声中,认识到了预期和现实的差距;“无家可归”和“巧记名字”,使同学们紧密相连,增加了彼此之间的熟识度;随着“信任之旅”,“集体登陆”等环节的开展,活动进入高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在信任中收获真诚的友谊,在合作中增强团队凝聚力,并将快乐书写,传递给在场的每一个人;最后,团队成员齐心协力共绘《团体树》,在《相亲相爱一家人》的背景音乐中圆满结束了本场活动。

    此次活动让每一位同学都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团体辅导活动既有趣又有意义,在活动中不仅收获了快乐与友谊,更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增进了班级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