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本科生管理 - 学生天地 - 正文

数学学院“青春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专题学习活动团日班会(五)——17级统计一班

发表于: 2017-11-23   点击: 

  为了积极响应团委的号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校与学院开展“青春梦,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数学学院101705团支部积极参与,于2017.10.22早上组织同学们参观伪满皇宫博物院并在当天晚上开班会总结,旨在更加深刻地认识那个时代的历史,感受中国共产党的艰辛与伟大,呼吁同学们热爱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以下是我们的活动内容:1.认识伪满时期的历史,观看记录,思考历史之于现代的意义。开运门――宫内府(大臣军官汉奸)――溥仪(从皇帝到公民)――东北沦陷史陈列。2.参观旧址文物并留念。跑马场――禁卫军礼堂――勤民殿――防空洞。3.沿路捡拾垃圾,维护博物院清洁。4.班长组织开班会总结并分享感悟。

  此次团日活动让大家认识到当今幸福生活的背后是中国共产党多少年的血与汗,直观地感受到了近代国家遭受的屈辱,对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珍爱和平这几句话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增强了大家的爱国热情。这次活动也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使同学们更加深入体会到了当代青年的使命和责任,在伟大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奋发进取。同时,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之间更加了解,在集体活动中营造了和谐而又团结的班级氛围。青春梦是每个人自己想去实现的梦,而国家梦是共同创造的梦,是我们都应努力实现的梦,实现创新型国家、文化软实力提高、人民民主不断壮大这一系列指标构成“中国梦”的基本图景。团日活动提醒我们,要心系国家,时刻以一个中国共青团员的身份要求自己,努力形成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关心国家时事的良好局面,并且使我们大学生通过参加团日,了解中国发展,增长才干,奉献社会,锻炼毅力,培养品格,为向新时代出发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