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本科生管理 - 学生天地 - 正文

数学学院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东北烈士纪念馆”红色实践团

发表于: 2018-03-21   点击: 

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重温那段英勇不屈、可歌可泣的抗战历史,吉林大学数学学院17级金融数学七班开展了一次以“牢记历史,勿忘国耻”为主题的红色之旅,于2018年1月19日组织参观了位于哈尔滨市的东北烈士纪念馆。

东北烈士纪念馆主要陈列了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在东北地区牺牲的具有代表性的烈士事迹。同学们细致详尽地了解了杨靖宇、赵一曼等革命烈士的事迹,深刻体悟到中国革命前行道路上先烈们的不可磨灭的过人意志,和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穿梭在各个展馆之间,墙壁上触目惊心的照片仿佛使时间回溯到那个浴血奋战、前赴后继的时代,我们深受其感染与震撼。

这次参观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对昔日抗战历史的了解,更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加深了大家对祖国的认同感,鼓励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汲取革命先烈的精神和力量。在新的历史发展时期,传承历史使命,铸造属于新时代大学生的辉煌历史,为祖国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