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2020旧栏目 - 基地建设 - 教学单位 - 正文

运筹与控制系

发表于: 2009-10-14   点击: 

吉林大学运筹学与控制论系成立于2009年10月。早期运筹学与控制论专业归属于应用数学系。1981年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设立运筹学与控制论硕士点,是国内首批运筹学与控制论硕士点。主要有运筹学和控制论两个研究方向。1997年吉林大学数学学科被批准为可按一级学科授予博士学位。运筹学与控制论专业从1998年起正式招收博士研究生。2007年数学学科被确认为国家一级重点学科。为了加强运筹学与控制论学科建设而成立运筹学与控制论系。现设有本科专业运筹学与控制论和运筹学与控制论硕士点和博士点。现有教师12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4人,讲师6人,有博士学位获得者11人。

学科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宽广的运筹学与控制论基础理论知识和坚实的本专业各研究方向 (运筹学、数学模型、最优控制论)的专门知识和实践技能,了解相关方向的发展前沿和动态,能够适应我国经济、科技、教育发展需要,面向二十一世纪的科学研究、工程技术和高等教育的高层次人才。本专业毕业生具备扎实的运筹学或控制论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主要从事政府和经济、金融管理部门、公司企业、工程技术单位、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等部门的系统分析、规划、设计、建模、评估、控制和决策等的管理、教学、研究和开发工作。
   主要研究方向
   1、最优控制理论;  2、运筹学
   开设的主要专业课程:
线性规划,非线性规划,图论、最优控制理论、对策论、数学金融学,凸分析等。


运筹与控制系(7人)

主   任:黄庆道     副主任: 徐 旭

吕显瑞李晓锋、曹春玲、吕   悦杨   雪



上一篇: 金融数学系

下一篇: 工程数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