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所快讯 - 正文

数学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午餐会

发表于: 2023-03-01   点击: 

“寄语新学期、展望新征程、共筑科研堡垒”,学院于2023年2月28日中午在正新楼报告厅召开“数学学院新任教师午餐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学院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和近五年留校教师40余人。

会议伊始,张然院长分享自身科研、教学经验,希望学院师生能拧成一股绳 ,“结对子、互帮扶”为数学学院的未来发展共同努力。张然院长还鼓励青年教师在心理上要建立人格自信、工作中要坚定能力自信、交流中要具备语言自信,面对难题不畏惧、面对压力不放弃、面对困境不退缩,在现实生活中以积极心态面对工作压力。数学学院十分欢迎年轻教师的加入,愿大家新学期朝气蓬勃、斗志昂扬。最后,张然院长让大家畅所欲言,希望大家都在最好的年华,找准自己的奋斗方向,尽心尽职,尽善尽美!

午餐会上,大家其乐融融、畅所欲言,全职在校的外籍博士后教师也都说出了自己的想法,他们觉得可以通过增设英语讨论班等方式以加强国际交流合作研究,张然院长对此给予了高度肯定。外籍博士后Kate老师也表示:“要好好学习中文,要在这里交更多的朋友。”正所谓“大道致远,海纳百川。”数学学院正以开放包容的胸怀,扬起合作共赢的风帆,推动各方共同迈向更加繁荣美好的未来!

午餐会是数学学院教师活动的一种新尝试,是全新形式的“思享会”、“交流会”。数学学院今后将利用午休时间,依托院系不定期开展“午餐会”活动,组织中青年教师多多参与学术交流研讨,探讨教师教学发展有关问题,分享成功经验和先进理念。



数学学院

                             2023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