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所快讯 - 正文

吉林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在我校召开成立大会

发表于: 2005-12-14   点击: 

2005年12月12日上午,吉林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成立大会在我校数学学院召开。本次大会由吉林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我校数学学院承办。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李大潜院士、原吉林大学校长伍卓群、东北师范大学校长史宁中、吉林大学副校长裘式纶、吉林省科协的领导以及来自吉林省19所院校的31名代表参加了成立大会。

会上,李大潜院士代表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对吉林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成立的表示祝贺。他指出,数学要真正发挥它在各个领域中的关键性作用,显示出强大生命力,必须在数学与实际应用之间架设桥梁。他相信吉林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一定会牢记并坚决贯彻学会的宗旨,努力促进数学与实际应用之间的联系,不断发挥自己的优势,为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的兴旺与发展做出贡献。

吉林省科协领导在讲话中指出,吉林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要在上级学会的指导下努力开展工作,有效地促进数学在工业上的应用,推动工业技术革命,为振兴吉林东北老工业基地做出实质性贡献。

副校长裘式纶也代表学校向学会的成立表示祝贺,指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对学院各方面工作的支持,包括对学会工作的支持。

大会还通过了学会章程和理事会名单,吉林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李勇当选为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的理事长。

12月13日上午,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李大潜院士还在数学学院作了专题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