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所快讯 - 正文

数学学院院长李勇教授荣获“国家级教学名师奖”

发表于: 2006-09-07   点击: 

不久前,教育部发布“关于表彰第二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的决定”,我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李勇教授荣获第二届“国家级教学名师奖”。

“国家级教学名师奖”重点表彰既有较高学术造诣,又能长期从事基础课教学工作,注重教学改革与实践,教学水平高、教学效果好的国内知名教授。

我院李勇教授现为吉林大学数学学院院长、中国运筹学会常务理事、吉林省运筹学会理事长、吉林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吉林省政协委员、教育部数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第十一届数理科学部专家评审组成员。李勇院长在科研方面长期从事非线性系统的理论及其应用方面的研究,在这一领域做出了一些重要的工作。主要学术成果包括:给出了Poincaré-Birkhoff 扭转定理的构造性证明;解决了Poincaré 动力学基本问题的一个猜测;建立了广义哈密顿系统的Kolmogorov-Arnold-Moser理论;阐述了多值动力系统的Conley指标理论。他还在国内外有影响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指导博士研究生人34人,硕士研究生44人。并获得过宝钢教育奖优秀教师奖、吉林省高级专家、吉林省第一批拔尖创新人才第二层次人选、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吉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国家理科基地创建名牌课程优秀项目、国家杰出青年基金、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教育部高等学校骨干教师、国务院政府津贴等荣誉和奖励。

李勇院长此次获得“国家级教学名师奖”,是对他学术造诣深,教学水平高、教学效果好的充分肯定,同时也说明了我院雄厚的师资力量和教学水平,展现了我院的名师风采,为学校争得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