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所快讯 - 正文

明荣辱 自奋强 ――数学党委八荣八耻主题教育活动方案

发表于: 2006-06-16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进一步加强学术道德建设的意见,切实加强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以提高广大教师思想素质和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为重点,学习贯彻“八荣八耻”的重要内容,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教育活动,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经院党委会讨论,制定数学党委八荣八耻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内容如下:

第一阶段,学习动员,提高认识。

1、举办“从我做起,践行‘八荣八耻’”学习报告会,聘请专家做专题报告。

2、召开“从我做起,践行‘八荣八耻’”师生座谈会。围绕“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展开广泛深入的讨论。

第二阶段,组织实施,开展活动。

1、向师生员工发出“明荣辱,自奋强”倡议书。组织“牢记八荣八耻,构建和谐吉大”签名活动。

2、组织开展六项活动。一是以班级为单位,举办“八荣八耻”主题班会。二是以学院主页为载体,宣传“八荣八耻”主题教育。三是布置一个“八荣八耻”宣传专栏。四是党支部和团支部分别召开一次“从我做起,践行‘八荣八耻’”主题生活会。五是举办“从我做起,践行‘八荣八耻’”征文比赛。六是举办“从我做起,践行‘八荣八耻’”学生干部、积极分子、本科生MM研究会培训。

3、积极开展以“八荣八耻”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大力宣传忧乐精神、雷锋精神、奉献精神,让广大师生深入领会社会主义荣辱观,促进和谐发展。

4、积极鼓励各支部和党员奉献爱心,在原有的资助贫困学生基础上,鼓励以支部或个人名义资助更多的贫困学生。

5、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增强荣辱观意识。

作为高等学府的知识分子,必须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必须旗帜鲜明地把道德领域的是非黑白划分开来,并成为倡导社会新风尚的先锋。通过活动的开展,让“八荣八耻”教育在师生中入眼、入耳、入脑、入心,从而随之进学科、进课堂、进科研。

数学党委

2006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