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所快讯 - 正文

数学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于: 2017-01-24   点击: 

   根据学校《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要求,数学学院领导班子于118日下午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晓光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这个主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刻查找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的主要问题。会前,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并深入联系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并通过谈心谈话和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听取和收集了师生们的意见和建议,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李晓光书记对2015年度 “三严三实”民主生活会中查摆出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汇报说明,并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总结,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并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随后,其他班子成员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同时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

  最后,李晓光书记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总结:一是班子成员会前准备充分,认识到位,能够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二是班子成员对待民主生活会态度端正,自我剖析全面、深刻,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促进了班子的和谐。三是班子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交流坦诚,气氛活跃,做到了自我批评见人见事,相互批评有的放矢。李晓光书记强调,民主生活会之后,学院将针对征求到的意见和查找出来的具体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并有序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