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所快讯 - 正文

吉林大学数学学院举办数学与应用数学国际论坛

发表于: 2019-09-24   点击: 

  9月22-23日,由吉林大学数学学院、国家天元数学东北中心承办的数学与应用数学国际论坛在我院隆重召开。该分论坛是吉林大学2019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暨加快高质量发展海外人才交流会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来自乌克兰国家科学院、乌克兰国立技术大学,俄罗斯托木斯克国立大学、乌克兰利沃夫国立大学、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大学、乌克兰基辅国立大学的18位专家、学者,数学学院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活动。

   9月22日下午13:30开始,数学与应用数学国际论坛举行开幕仪式及主旨报告环节。本次论坛共做了19场学术报告,来自俄罗斯、乌克兰的18位专家与数学学院、天元数学东北中心的专家就共同关注的数学与应用数学前沿问题,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与研讨。
   论坛期间,学院院长李辉来教授、副院长史少云教授、副院长张然教授等代表学院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目前数学学科的发展、建设情况。
   此次论坛是吉林大学数学学科的一次学术盛会,为中外数学与应用数学方向的专家、学者构建了学术对话的平台,同时也有利于进一步扩大吉林大学数学学科的国际影响力,进一步加强我院与国际知名科研院所和大学的学术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