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吉林大学数学学院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通知

发表于: 2021-06-11   点击: 

 

为了促进我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大学生对数学和统计学的研究兴趣,选拔有培养潜质的优秀大学生继续深造,吉林大学数学学院将于20217月举办“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本次活动是吉林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吉林大学数学学科始建于1952年,由老一代数学家王湘浩院士、江泽坚教授、徐利治教授、谢邦杰教授创建,著名数学家王柔怀教授、孙以丰教授、伍卓群教授、李荣华教授、冯果忱教授等曾在原吉林大学数学系任教。

吉林大学数学学科是我国重要的数学研究与应用人才教学和科研培养基地,在国家每一次重大学科战略布局中都处于首批之列,例如,1981年国家首批博士学位授权点,1987年国家首批重点学科,1988年国家首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991年国家首批“理科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1998年国家首批数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007年国家首批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2009年国家首批“拔尖计划1.0”,2011   国家首批统计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017年国家首批“双一流”学科,2020年国家首批“拔尖计划2.0”和“强基计划”。近70年来,数学学科为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培养了万余名优秀毕业生,其中有3名中国科学院院士(董韫美院士、方复全院士、戴永久院士),6名著名大学校长,百余名国家级人才。

数学学院拥有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现有教授61人,副教授63人,博士生导师51人,其中有两名双聘院士和十余名国家级人才。学院拥有两个国家级平台:国家天元数学中心和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学科ESI排名位于全球前1%

一、夏令营活动的目的及内容

本次夏令营活动将通过专题讲座等形式,让广大营员更多的了解吉林大学数学学院,进一步扩大吉林大学数学学院的知名度和影响,促进国内各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青年学生对数学和统计学的学习和研究兴趣,同时选拔2022年度推荐免试研究生。活动的主要内容如下:

(一)全面介绍吉林大学数学学院的学科发展情况、主要研究方向和研究生培养情况;

(二)选拔2022年度推荐免试研究生

凡在夏令营活动中表现优秀,且能获得所在高校2022年推荐免试资格的学生,在符合我校接收推免生相关要求和学院相关政策基础上,可直接进入我院2022年招收推荐免试研究生拟录取名单。

二、申请资格

1.申请营员必须是大学三年级(2022年毕业)在校学生,品学兼优、对数学或统计学感兴趣,英语基础扎实;

2.在目前就读学校可能取得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直接确定为营员;

3.在目前就读学校成绩优秀,有意报考我院的学生,择优确定为营员。

三、形式与日程安排

活动形式:线上网络形式

活动时间:   2021712-713

具体形式与日程安排见后续通知。

四、报名

(一)  网上报名

申请夏令营的同学务必于报名截止时间前登陆“夏令营报名系统”(网址为https://yzb.jlu.edu.cn/)报名,报名截止时间:2021625日。

(二)申请材料提交

申请者需提交以下材料扫描件:

1.  申请表(见附件,包含个人陈述);

2.  由教务处或所在院系开具的成绩单和总评成绩排名证明(以大学前5学期成绩计,加盖公章);

3.  其它能证明本人成绩及潜力的材料,如学术论文的复印件、各类获奖证书复印件、英语四、六级证书复印件等;

4. 具有副教授或以上职称的专家推荐信1封,专家推荐信无固定格式。

以上材料按序扫描并制成一个PDF文件(文件名称:夏令营-本科就读高校-姓名),于625日前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jlusxyjs@sina.com,同时实名加夏令营QQ群:777450884。申请者应对所有申请材料真实性负责,纸质材料由申请人留存待查。

五、录取通知方式

营员录取名单将于202179日前在吉林大学数学学院网站公布,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六、声明及联系方式

为保证夏令营活动的质量,我们将限制夏令营营员人数,故不能满足所有对吉林大学数学学院感兴趣的同学申请,但不影响未被录取者继续推免和报考吉林大学数学学院。

夏令营活动咨询电话:0431-85166425

吉林大学数学学院

202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