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吉林大学数学学院2014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发表于: 2014-07-04   点击: 

吉林大学数学学科创建于1952年。1978年经原国家教委批准建立数学研究所。 经过几代数学家的努力,吉林大学数学学科已经成为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教学、科研与人才培养的基地。数学学科1981年被评为全国首批博士授权单位,1985年被批准成立数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991年被确定为首批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1993年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共同建立了符号计算与知识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997年被国家批准为数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007年数学学科被确定为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2011年数学学院统计学科被成为全国首批统计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吉林大学数学学院现有两个一级学科,拥有“985工程科技创新平台,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学科建设项目和国家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也称为珠峰计划)设点学科。数学和统计学是吉林省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是国家第一类特色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统计学专业被批准成为吉林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数学学院现设有6个系,基础数学系、应用数学系、信息与计算科学系、概率统计系、金融数学系、运筹与控制系。

为了吸引优秀大学生能够更好的了解东北地区,了解吉林大学数学学院,同时希望优秀的大学生来我院就读研究生吉林大学数学学院将举办2014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一、夏令营目的:

通过讲座、论坛、与导师面对面的交流,了解吉林大学数学学院,促进各高校间大学生的交流。(1)参加活动的每一名营员,聆听专家的精彩报告,充分了解吉林大学、数学学科的历史。(2)选拔2015年度推荐免试研究生。凡在夏令营活动中表现优异,且具有所在高校外推保研资格的大学生(限985211高校),可直接进入我院2015年外校推免生的录取名单。(3)在夏令营活动中表现优异,但没有所在高校外推保研资格的大学生,如报考我院2015年研究生,只要研究生考试成绩达到该专业复试分数线,可直接录取。

 

二、时间与地点:

八月的长春,天气宜人,是一年四季的中最舒服的季节,有蓝蓝的天,绿油油植物,在这样美好的季节,吉林大学数学学院2014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将于201486日在吉林大学举行(其中6日报到,9日离开)。

吉林大学地址: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吉林大学前卫南区

三、夏令营日程安排:

 

四、申请资格:

1、申请营员必须是大学三年级(2015年毕业)的在校学生,品学兼优、对数学感兴趣,英语基础扎实;

2、申请免试研究生的学生须来自985211高校,获得所在学校外保资格(吉林大学营员须获内保资格)

五、申请材料:

1.  申请表(包含个人陈述)、具有副教授或以上职称的专家推荐信1封。申请表由数学学院网站(http://math.jlu.edu.cn/)下载;专家推荐信无固定格式。

2.  由教务处或所在院系开具的成绩单与总评成绩排名证明(以5个学期成绩计,加盖公章);

3.  其它能证明本人成绩及潜力的材料,如学术论文的复印件,各类获奖证书复印件,英语四、六级证书复印件等。

六、报名方式

1)电子版申请材料(包括申请表word、成绩单等其他材料的扫描件或照片格式,10M以内可接收),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xrl@jlu.edu.cn (谢瑞麟老师)。请先发送电子版材料,再邮寄纸质版申请材料。

2)纸质版申请材料要使用A4纸并装入A4大信封,信封正面写清申请者姓名、所在学校及院系。然后通过EMS快递于715日前发送到下列地址(如时间紧张,可先发送电子版材料):

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数学学院研究生办公室,邮编130012

谢瑞麟 收  电话:0431-8516642513504450812

七、录取通知方式:

营员录取名单将于2014720日前在吉林大学数学学院的主页上公布。营员录取通知以E-Mail形式直接发给申请者本人。届时未接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八、营员交通及食宿

吉林大学数学学院为营员在夏令营期间提供免费食、宿,并按硬卧及动车2等车厢及以下标准实额报销往返路费及市内交通费(火车站或龙嘉机场与吉林大学之间)。

九、注意事项

1被录取为营员的学生请带好本人学生证及身份证。

2、营员报到后应当服从我校安排,全程参加我校夏令营活动。

  3、本次夏令营活动的时间安排,如与学校或学院重大事宜冲突,将变更时 间,并在吉林大学数学学院网站(http://math.jlu.edu.cn/)上公布。

十、长春市到达吉林大学前卫南区(中心校区)路线:

    长春站到达的同学,可由长春站乘坐轻轨3号线到吉林铁通前进站下,步行至吉林大学前卫南区(中心校区)数学学院;长春西客站到达的同学,乘坐出租车前往吉林大学前卫南区(中心校区)数学学院(车费约30元)。

    龙嘉机场到达的同学,乘坐出租车前往吉林大学前卫南区(中心校区)数学学院(车费约120元)。

    特别说明:为保证夏令营活动的质量,我们将对夏令营营员人数进行限制,故不能满足所有对数学学院感兴趣同学的申请,但未入选者不影响继续考取吉林大学数学学院研究生。

十一、联系人信息:

其它信息可咨询数学学院研究生办公室谢瑞麟老师。电话:0431-8516642513504450812,电子邮箱:xrl@jlu.edu.cn

                                                  吉林大学数学学院

 2014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