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数学学院2017年度“学习之星、诚信之星”评选的通知

发表于: 2017-06-01   点击: 
    为营造良好的学习风气和温馨的生活氛围,传播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构建和谐校园,学院拟结合自身情况,在全院范围内开展2017年度“学习之星、诚信之星”评选活动,旨在数学学院各方面表现优秀的学生给予肯定和鼓励,充分发挥榜样学生的示范带头作用。
    一、评选范围
    数学学院2015、2016级本科生。
    二、评审小组
    组  长:赵  任
    副组长:崔  帅  李  庚
    成  员:孔维洋  张赢月  王茂梁  葛珺然  张子麟  刘  月 严泽田  温  沁  卢艺夫  姜文彬  赵中源 高明睿    范滕开  侯志浩  林汉昆  于凯伦  王时坤
    三、评选标准
    本次评选坚持“公平、公正、公开”以及“宁缺毋滥”的原则,严格筛选,真正选拔学习和诚信上表现突出的同学,具体评选标准如下:
    (一)学习之星评选标准:
    1. 能很好地掌握各门学科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成绩优秀,无挂科,专业成绩排名在班级前10%;
    2. 勤奋学习,积极上进,独立思考能力强;
    3. 除请假外,课堂出勤率100%,作业质量高,无考试舞弊记录;
    4. 为人正直善良,乐于帮助周围同学学习,在同学中有较高威信,班级推荐得票数超过2/3。
    (二)诚信之星评选标准:
    1.思想进步,诚实守信;
    2. 学习成绩优异,无挂科;
    3.生活简朴,积极上进;
    4.热心为同学服务,积极参加集体活动;
    5.为人正直善良,积极乐观,人际关系和谐,在同学中有较高威信,班级推荐得票数超过2/3。
    四、评选办法 
    1.学院每学年评选1次。首先在班级内进行普选。由班级同学民主推荐产生1名“学习之星”候选人以及1名“诚信之星”候选人,填写“学习/诚信之星”申报表,上交纸质版申请表至学生工作办公室;
    2.候选人名单确定后,由评审小组召开评审会议,通过打分的形式确定候选人分数,最高分为7分;在数学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吉林大学数学学院”上进行投票,投票周期3天,根据具体票数计算分数,最高分为3分,综合两项成绩产生获奖名单并进行学院内公示和表彰。
    3. 未尽事宜及特殊情况请联系数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电话:85166215
    五、时间安排 
    班级推荐时间:2017年6月2日至6月5日;
    班级推荐候选人请于6月7日前将纸质版申请表(1份)交至数学楼425(数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数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7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