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数学学院2018年博士研究生入学复试安排

发表于: 2018-03-23   点击: 

根据学校相关要求,现就2018年我院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复试资格审查

时间: 325 上午7:30-7:50

地点:数学楼一楼报告厅

考生须提交材料(现场确认时已提交的材料无需重复提交):

1. 2018年吉林大学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准考证。

2. 考生本人第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3. 往届硕士毕业考生提交考生本人的本科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研究生毕业证书及硕士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应届硕士毕业考生提交本科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在校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报考临床医学博士的考生还需提交国家颁发的临床医师资格证书及复印件一份。

4. 硕士学位论文一份。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复试资格和录取资格。

1. 政治审查不合格者。

2. 材料不齐备或不符合要求者。

3. 学位证、身份证、准考证、报考表及复试表上的照片不相符者。

4. 不符合《吉林大学2018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规定的报考条件者。

二、复试内容:

1. 专业基础课及专业课测试或实践(实验)能力测试。包括对本学科专业的认识、对专业理论和操作技能的掌握、对本学科专业的最新动态和前沿课题的了解,运用专业知识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等。

2. 综合素质和能力测试。主要考核考生的思想政治品德、语言表达能力、现场应变能力及逻辑思维能力等,评价考生是否具有作为博士研究生的培养潜能和综合素质。
   
复试的形式
   
专业笔试(含外语能力测试)和面试相结合的形式。
   
复试的成绩

1. 学校组织的外国语考试仅作为进入复试的合格标准,不作为考生成绩计入总分。

2. 考生总成绩的计算公式为:总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

3. 拟录取考生的名单及录取类别的确定应严格依据总成绩在相应学科排名确定。

4. 考核结果按百分制评分。其中,业务课一和业务课二各100分;综合素质和能力测试100分。复试成绩低于60分的考生不予录取,跨专业考生加试成绩低于60分的不予录取。

三、复试领导小组名单:

长:李辉来 李晓光

副组长:史少云  

 员:生云鹤 李永海 赵世舜 黄庆道 韩月才

四、工作日程

专业课复试(笔试):

时间:325日(周日) 8:00-10:00 业务课1   10:10-12:10 业务课2

地点:数学楼一楼第二报告厅

专业

业务课1

业务课2

基础数学

泛函分析(一)

代数与拓扑

计算数学

泛函分析(二)

高等数值分析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现代概率基础

现代统计基础

应用数学

泛函分析(三)

非线性泛函分析

运筹学与控制论

泛函分析(三)

非线性泛函分析

五、体检

326日考生自行安排时间前往吉林大学前卫校区医院体检。

体检时请空腹(下午体检的考生中午禁食),携带身份证和免冠1寸彩色照片一张,体检费55元,体检后携缴费收据至数学学院研究生办公室(数学楼425-1)登记。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朴老师

联系电话:0431-85166425

博士复试QQ群号:570571966(参加复试的考生提前进群,验证留言:报考专业+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