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数学学院(数学学科)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通知

发表于: 2019-01-10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博士研究生的生源质量,充分发挥导师和专家组在博士招生中的作用,选拔拔尖创新型人才,全面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建立更加科学有效的优秀博士生选拔方式,根据《吉林大学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审核制实施办法》,我院将继续在数学学科试行“申请考核制”博士招考方式。

一、招生工作实施办法

详见《数学学院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实施细则》(附件一)。

二、时间安排

(一)报名:拟申报“申请考核制”的考生于113日前加入“吉大数学申请考核制QQ群”并报名。(群号:729516825,该群用于申请报名、考核期间发布临时信息,例如临时调整时间、地点等,请拟申报的考生及时关注该群信息)

(二)申报材料审查:考生本人携带《数学学院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实施细则》中要求的所有材料(按序排列),到数学学院研究生办公室进行审查。

时间:115 8:30—10:30

地点:吉林大学中心校区数学楼425-1

(三)学术水平审核:数学学院“资格审核小组”以考生现场答辩的方式对考生进行学术水平审核,答辩时间10分钟,考生可准备PPT,主要讲述自己的硕士论文内容,或其他已经取得的研究成果,或正在进行的研究工作。

时间:11513:00

地点:数学楼一楼报告厅

公示:116—118

公示渠道:吉林大学数学学院官网

(四)综合考核:由数学学院“综合考核专家组”对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进行综合考核。

笔试时间:121日  08:15—09:45(专业课一)

10:00—11:30(专业课二)

笔试地点:数学楼一楼报告厅

面试时间:121 13:30

面试地点:数学楼一楼报告厅

(五)录取:35日前,学院公示考核合格的拟录取考生名单。

通过“申请考核制”的考生在博士研究生网上报名期间,需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未能通过“申请考核制”的考生,可在博士研究生网上报名期间,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报名系统进行报名,参加随后举行的吉林大学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博士研究生报名、考试等具体事宜安排,以《吉林大学2019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公布为准。

(六)学院联系电话:0431-85166425

附件一:《数学学院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实施细则》

附件二:《吉林大学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实施办法》

附件三:《吉林大学“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考核申请表(2019年)》

附件四:《吉林大学2019年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专家推荐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