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数学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

发表于: 2019-04-08   点击: 


数学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还有部分招生名额,根据《吉林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关于调剂的规定,对学院调剂工作有关事宜公布如下:

一、接收调剂专业及名额

1.专业学位硕士专业

专业名称:保险

专业代码:025500

调剂名额:5

根据《吉林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关于调剂的规定,以上调剂专业原则上只接收吉林大学校内合格生源。

2.学术学位硕士专业

专业名称:应用数学

专业代码:070104

调剂名额:6

专业名称:运筹学与控制论

专业代码:070105

调剂名额:4

以上调剂专业只接收吉林大学数学学院院内合格生源。

二、复试录取工作原则

1.坚持科学方法,选拔优秀人才。采用综合性、多元化的考察方式和方法,探索高层次专业人才的选拔规律,坚持学术标准,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确保生源质量。

2.坚持全面考察,注重客观评价。在对考生德智体等方面综合考察的基础上,还要突出对专业素质、动手能力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业务课考核成绩尽可能量化,综合素质考核也应有明确的等次标准。

3.坚持公正公开,维护考生权益。政策规范透明,程序公正公开,结果主动公示,监督机制健全,以人为本,切实维护考生合法权益。

三、复试录取组织管理

1. 学院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订数学学院的复试录取实施细则,指导复试小组开展相应的复试考核工作,处理招生过程中考生提出的质疑和申诉。

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长:李辉来  李晓光

副组长:史少云   

  员:生云鹤 李永海 朱复康 刘长春 黄庆道 韩月才

  书:朴梓玮

2. 学院按学科(类别)、专业(领域)组成若干复试小组,负责确定考生复试考核的具体内容、评分标准和操作程序。复试小组在复试前应召开复试小组会议,研究对考生的考察评价标准。

3. 学院成立资格审查小组,对参加复试的考生进行报考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小组成员如下:

组长:王 欢  史少云

组员:张轶群 朴梓玮

4. 学院成立监督检查小组,对复试录取的工作程序、保密规定、信息公开公示和工作人员的廉洁廉政等进行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小组成员如下:

组长:王 欢

组员:马 晶  张轶群  朴梓玮

四、复试条件

1.院内调剂考生不需参加调剂复试,延用3月份的复试成绩。

2.调剂考生必须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考生复试须进行资格审查)。

3.调剂考生必须符合国家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以及所报第一志愿专业和调入专业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4.调剂考生的调入专业要与其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5.所有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进行网上调剂,否则无效。

系统开放报名起始时间:

20194812:00—24:00

五、复试安排

1. 资格审查

时间:20194108:00-9:00

地点:吉林大学中心校区数学楼425-1

考生须提交的材料如下:

1)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原件查验,复印件留存)

2)往届毕业考生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应届本科毕业生携带本人学生证及复印件一份。(原件查验,复印件留存)

3)本科阶段定向就业培养的应届本科毕业生需提交定向就业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

4)在学期间成绩单(应届毕业生需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往届毕业生由档案所在部门盖章)。

5)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满2年(从毕业后到录取当年91日)或2年以上,以及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需提供1篇以上(含1篇)在国家核心期刊上发表的与所报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署名前2位)。

6)考生所在工作(学习)单位出具的思想政治鉴定意见一份。(见附件)

7)“校内调剂申请表”一份。(见附件)

资格审查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复试资格和录取资格。

资格审查不合格者;材料造假或不符合要求者;毕业证、居民身份证及复试表上的照片与本人不相符者;在读非应届毕业的大学生;与《吉林大学2019年招收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所要求的条件不相符者。

2.笔试(100分)

时间:2019410  9:20-11:20

地点:数学楼一楼报告厅

3.外语听力测试(20分)

时间:201941013:30-13:50

地点:数学楼一楼报告厅

4.面试(180分:外语能力测试30分,综合素质、能力测试150分)

时间:201941014:00开始

地点:数学楼629教研室

六、复试成绩

1.复试满分为300分,180分为合格分数线,对在复试中没有达到合格线的考生不予录取。

2.考生总成绩为100分,其中初试成绩占60%,复试成绩占40%。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相加为招生考试总成绩。

总成绩计算公式:

总成绩=(初试总成绩÷5)×60%+(复试成绩÷3)×40%

3.考生按招生考试总成绩排序,根据招生名额按照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录取。

4.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结果及体检结果不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七、体检

时间:49—410 

考生自行前往吉林大学中心校区医院体检。体检时请空腹(下午体检的考生中午禁食),携带身份证和近期免冠小2寸彩色照片一张,将照片贴在体检表上,另准备体检费55元(必须现金)。体检结束后,体检表(学院一栏填报考学院)交至校医院保健科,将缴费收据送至数学学院研究生办公室(数学楼425-1)登记。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朴老师

联系电话:0431-85166425

QQ群:522573744(参加调剂复试的考生须提前加群,进群验证信息标注:调剂专业+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