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吉林大学数学学院2019年研究生入学报到须知

发表于: 2019-07-04   点击: 

亲爱的2019级研究生同学:

欢迎来到吉林大学数学学院继续深造。为使您能顺利办理入学报到手续,现将报到相关注意事项说明如下:

1. 领取录取通知书

档案已寄(送)吉林大学数学学院研究生办公室方可领取录取通知书,通知书尽量自取,代领需持委托书、身份证复印件及代领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712日前档案未到的,821-25日到办公室自取通知书(领取前档案必须已到数学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2. 新生请持“新生入学报到证”、已获本科及以上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和有效身份证原件201982425来校报到。

3. 新生入学后将统一进行资格复审,请在前来报到时随身携带已获学历学位证书及复印件(硕士新生、博士中硕博连读、本硕博连读新生需携带本科毕业证、学位证,其他博士新生需携带本科毕业证、学位证及硕士毕业证、学位证),原件查验,复印件写好学号(报到时发放)上交学院留存。

4. 根据国家规定,您可自愿迁移户口(定向培养的新生不迁户口)。如若迁移户口,户口迁移证上的内容不得涂改,户口迁移证上的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必须与录取通知书和考生本人档案一致。户口迁入的地址各专业一律填写“吉林省长春市吉林大学”,其中“婚姻状况”一栏一定要填写清楚。新生报到时,将身份证与录取通知书上下合并复印在1A4上,与户口迁移证原件一并交到报到处。

5. 党、团员必须带组织关系来校报到(在职的新生不转组织关系)。新生报到时,党员须到所在学院进行登记,经学院初审、学校复审合格后,方能办理转入手续。吉林省范围内党组织转来的党员,由党员原所在党组织通过“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网上直接转接至党员入学所在学院党委,无需打印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吉林省范围外党组织转来的党员,须持“党员基本信息采集表”和“中国共产党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到入学所在院级党组织报到,“中国共产党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由可在全国范围内直接转接党员组织关系的党组织开具,中国共产党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为“中共吉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组织部”,接收单位名称(具体所去单位)为“吉林大学数学学院”。团员须持团员证,其团员档案直接寄到本人所在学院研究生办公室,报到时办理团籍转接手续。

6. 非在职研究生须认真填写《吉林大学研究生婚育情况调查表》(附件一,由原就读学校或户口所在地计划生育部门签字并盖章后,交到所在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凡未填写“吉林大学研究生婚育状况调查表”的人员,所在学院及计划生育办公室不予出具计划生育相关手续

7. 新生报到时须携带同一底片近期小二寸或一寸正面免冠半身蓝色背景照片四张。来校时须自备棉衣及被褥等日常生活用品。

8. 新生赴校的途中路费、食宿费、物品托运费等均由本人自理。持“录取通知书”可购买半价火车票。所带行李务必按“快件”托运。

9. 新生学费、住宿费标准及缴费方式详见《吉林大学2019级研究生入学交费须知》(附件二)。

10. 家庭经济困难的研究生,须在入学前办理好乡(镇)以上民政部门开具的家庭经济困难证明,以备申请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及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时使用,也可以在生源地办理助学贷款,生源地助学贷款回执需在报到时上交。

11. 研究生入学住宿相关说明:

按照《吉林大学研究生校外居住管理暂行办法》(附件三)及学院的要求,不住校的非定向研究生新生必须事先征得家长(或法定监护人)的同意,出具书面同意材料,并自行下载打印《吉林大学研究生校外居住承诺书》(附件),签好字后于入学报到时上交。

新生在报到前关注吉林大学学生工作(jlu-xsgz)微信公众平台,可以在“迎新报到”板块查看入住寝室地点。入学后申请退寝的学生请自行填写《吉林大学研究生住宿变更申请表》(附件五)于入学后2周内按照表格流程办理相关手续。

未分配床位的新生可在报到时持录取通知书及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到学工部学生公寓管理与服务中心(中心校区鼎新楼C238室)申请。联系电话:0431-85168287

12. 因故不能按期入学,请您事先向学院研究生办公室提出书面申请,延期入学时间最长为两周。若未请假或请假逾期两周不报到,除因不可抗力等正当事由以外,视为自动放弃入学资格。

13. 定向培养研究生须于2019830日之前将签订好的定向培养协议书寄(送)到录取学院(所)研究生办公室。

14. 具体报到地点请关注QQ群内通知,其他未尽事宜请与数学学院研究生办公室联系。

 

吉林大学数学学院

201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