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保险学(保险精算)双学位 - 正文

2013年吉林大学数学学院保险精算专业双学位招生简章

发表于: 2013-05-20   点击: 

 

你想在大学期间拿两个学位吗?在获得本专业学士学位的同时,再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吉林大学数学学院将为你铺设通往成功之路的桥梁,为你实现成为“一专多能”的高级复合型人才的理想。
吉林大学数学学院在我省首家开设本科保险精算专业,保险精算专业双学位2013年继续招生。
一、专业特色
目前,我院开设的保险精算专业双学位课程,主要是围绕培养精算师的要求而设置的,兼顾北美精算师考试和中国精算师考试要求,课程的设置涵盖了北美准精算师考试和中国准精算师考试的全部内容,在学习本课程的同时,学生可直接参加准精算师考试。本专业开设多门统计基础课程,数学基础扎实,对于招聘工作、出国留学起到一定作用。
二、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保险精算学方面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数学方向统计基础扎实。适应经济、金融、管理部门、保险公司、外贸公司、企事业单位的相关业务工作,也可在政府机关、学校、研究机构从事咨询、教学和科研工作。
三、修业年限与学位
修业年限:两年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学位。
四、报名条件
1、吉林大学在读2011级、2012级大学本科生。 2、在大学一年级学习了高等数学课程。
3、在大学一、二年级其主修专业总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二分之一(含二分之一),无纪律处分。
4、学生必须跨学科门类学习。
五、主要课程
学科基础课:概率统计、数理统计、应用统计、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
专业必修课:寿险精算数学、非寿险精算数学、风险理论、利息理论、生存模型、统计计算。
六、招生数量 学费 上课时间 地点
招生计划55人。收费标准:3900元/年   开课时间 2013年短学期 上课地点南校区第三教学楼
八、报名地点与联系方式
报名地点:吉林大学前卫南校区数学楼419室、513室。
联系人:周老师电话 85166967         吴老师 电话 85167054
报名时间:周一至周五全天,5月6日起,额满为止。
报名时请带学生卡和一寸照片3张。                
 
                                                                                    数学学院20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