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研究生管理 - 学生天地 - 正文

数学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考风考纪教育大会

发表于: 2020-12-30   点击: 

本学期学习生活已接近尾声,期末考试临近,为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备考的积极性,树立良好的学风、考风,12月30日,数学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线上举办了研究生考风考纪教育大会,会议由数学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张轶群主持,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欢出席会议并讲话,全院研究生共260余人参加了本次教育大会。

首先,张轶群老师向同学们仔细的讲述了考试前会遇到的一些问题,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吉林大学研究生管理规定》(校发〔2017〕466号)和《吉林大学研究生违纪处分规定》(校发〔2018〕21号),提示研究生注意考试纪律和相应处罚,告诉同学们应该树立诚信意识,认清考试舞弊行为的危害性和不可弥补的严重后果,并重点宣读了考试违纪处分的处罚细则,同时也结合违纪案例进行了讲解,让大家引以为戒,希望同学们能够自觉地诚心对待考试。接着,王欢老师就诚信这一主题进行了相关阐述,认为我们作为双一流高校的学生更要以身作则,端正自己的学风,杜绝作弊行为,严肃考风考纪,积极复习考试,争做有为青年。王欢老师还提醒同学们,现阶段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希望同学们尽量不要请假外出,注意做好防护,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通过本次考风考纪教育大会的召开,对端正考风考纪,树立诚信应考作风发挥了积极作用,增强了同学们的诚信意识和纪律意识,并体现了我院重视考风考纪及诚信教育的理念。会后学院将组织同学们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进一步防范违纪行为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