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研究生管理 - 学生天地 - 正文

数学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六——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暨消防安全演练

发表于: 2021-10-29   点击: 

10月26日,数学学院联合保卫处消防科举办2021年度新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暨消防安全知识演练,学院部分领导、保卫处负责人以及本科新生和研究新生参加了讲座与演练活动。

保卫处的老师结合校园火灾案例以及社会安全事故案例,通过播放视频、现场演示、传授口诀等形式,全面生动地向同学们讲解了消防基础知识、用电相关规定、逃生自救方式等安全知识。

为了进一步增强新生的安全意识,学院联合保卫处实地进行了消防安全演练。同学们快速有序地撤离了“火灾”现场,并现场演示了各种灭火器材的使用方式,同学们还亲身参与了实践。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刻地体验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掌握安全知识的必要性。

此次活动树立和强化了我院师生的消防安全知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全院师生提供了更安全的生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