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研究生管理 - 学生天地 - 正文

数学学院研究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活动之走进黄大年纪念馆

发表于: 2021-11-01   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弘扬黄大年精神,引导研究生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追梦人,10月28日下午,数学学院组织研究生党员前往吉林大学朝阳校区参观黄大年纪念馆,聆听黄大年老师的先进事迹,感受黄大年老师的爱国情怀。

到达纪念馆后,同学们跟随纪念馆史佳楠老师的介绍,跨时空“体验”了黄大年老师的成长历程和自我抉择。一幅幅真实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条条经典的语录,真实再现了黄大年老师少年筑梦、青年追梦、回国圆梦的生平经历和先进事迹。短短几分钟的记录视频,更是将身边人眼中燃烧生命、点亮未来的黄大年形象带到了同学们面前。了解了黄大年老师的一生,同学们才真正明白什么叫做“只要祖国需要,我必全力以赴”,在他心里,国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是不变的信条,祖国需要就是最高需要,服务国家就是最好归宿。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同学们深入学习感受了黄大年老师“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以榜样的力量强化了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同学们都决心要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我们今后的工作中,努力成为一个忠诚、担当、实干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