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研究生管理 - 学生天地 - 正文

数学学院研究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活动之博士生讲师团走进数学学院(二)

发表于: 2021-12-13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升广大研究生思想政治素质,积极响应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工作要求,2021年12月13日,数学学院邀请吉林大学博士生讲师团讲师李天娇博士于数学楼二楼报告厅进行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教育宣讲。本次宣讲的主题为“总结百年奋斗史•接续赶考新时代”——新中国以来国家领导人新闻发布的机制演变与基本经验”,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中,李天娇博士以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领导人新闻发布机制的四个发展阶段为主脉络,细致介绍了不同发展阶段我国的领导人新闻发布机制的发展背景、取得成绩以及尚存问题,随后全面总结了新中国以来我国领导人新闻发布机制所取得的整体成绩,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所强调的“树立唯物史观与正确党史观”的要求,对过去新中国以来为什么我们国家能够在国家领导人新闻发布方面取得卓越成绩作出分析,并契纲领要的概括了发展经验。讲座期间李天娇博士多次与同学们进行互动,探讨外交趣事、深入浅出的对国家领导人新闻发布机制的各个发展阶段的内缘外力进行讲解,并对现存问题进行扼要分析,语言风趣幽默,并穿插丰富史料,整个宣讲会氛围十分活跃。

通过此次宣讲,同学们收货颇丰,对新中国以来国家领导人新闻发布的机制演变与基本经验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大家纷纷意识到自己身上肩负着历史重任,站在新的百年起点上,更要继承和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成就坚守信仰、奋斗不息、努力拼搏、为民服务的无悔青春,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也要时刻关注时事政治,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