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研究生管理 - 学生天地 - 正文

数学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四——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发表于: 2022-10-12   点击: 

10月11日下午,数学学院召开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第四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吉林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危机管理科科长汤晓老师主讲,数学学院2022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汤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工作实践等情况,从管好自己、用好资源两方面为新生同学进行了讲解,还为同学们介绍了心理咨询、心理治疗、心理保健等专业知识,告诉大家在人际交往中要学会倾听,学会共情,真诚表达,尊重差异。最后,汤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资源信息。

汤老师有理有据、声情并茂的讲解,为大家带来了一堂干货满满的讲座。通过此次讲座,帮助同学们丰富了心理健康知识,了解了在有需要的时候应该如何获取帮助。关注心理健康,是每位同学学习研究之路上的重要一环,需要我们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