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研究生管理 - 学生天地 - 正文

二十大砥砺奋发 七十载笃行不怠——数学学院研究生迎接70周年院庆系列活动之(二)二十大精神学习进寝室

发表于: 2022-11-24   点击: 

青春之光,闪耀追梦征程。“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勉励广大青年人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实现人生理想与价值,为党和人民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烂之花。

近日,数学学院研究生会与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二十大砥砺奋发 七十载笃行不怠——数学学院研究生迎接70周年院庆系列活动之(二)二十大精神学习进寝室活动,学院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走进各研究生寝室,与同学们共同学习分享二十大精神,将二十大学习教育引入学生寝室。


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的同学联合支部党员收集、学习二十大会议中出现的新词、热词、焦点词以及会议精神,将会议的主要内容制作成二十大学习折页与海报,分别发放到各个寝室,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同学们都表现出洋溢的热情,将自己的所思所想一起分享,并认真翻阅学习折页,主动将海报张贴在寝室门外面,寝室楼内学习氛围浓烈。经过大家的相互交流学习,同学们对于二十大报告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在研究生寝室建设了思政教育阵地,走好思政教育学习的最后一公里。学院研究生中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大家的奋斗目标更清晰了,奋斗信心更足了,纷纷表示将紧跟党的领导,牢记总书记的教诲,脚踏实地,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勇于承担当代青年的责任,为党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