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数学学院、所2020年系列学术活动(第228场):魏加群教授 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发表于: 2020-09-25   点击: 

报告题目:偏倾斜模的补

报 告 人: 魏加群 教授  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报告时间:2020年9月28日 15:15-16:45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ID:601 977 964

或点击链接直接加入会议:

https://meeting.tencent.com/s/wpsgUw5VniRV

校内联系人:孙晓松           sunxs@jlu.edu.cn


报告摘要:

考虑阿廷代数上的小模范畴,一般偏倾斜模未必可补成倾斜模,但是否总可补成半倾斜复形仍然是一个未知问题。我们将给出判断一个偏倾斜模可补成半倾斜复形的充分条件并举例说明。


报告人简介:

魏加群,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特聘教授。从事同调代数、代数表示论方面的研究,在倾斜理论及同调猜想方面做出了优秀的工作,在Adv. Math., Math. Z., J. Algebra等高水平杂志发表学术三十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多项, 获得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 获得江苏省数学会成就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