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数学学院、所2020年系列学术活动(第235场):万义钊 研究员 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

发表于: 2020-10-09   点击: 

报告题目:数值模拟线性方程组常用求解库的使用方法

报  告 人:万义钊 研究员 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

报告时间:2020年10月14日  19:00-21: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会议ID :369 822 773

校内联系人:张然 zhangran@jlu.edu.cn


报告人介绍:

万义钊,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博士(后),2016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主要从事油气渗流数值模拟及多场耦合作用机理研究,研发了多套油气藏开发相关的数值模拟软件。


报告内容简介:

许多工程分析问题最终多可以转化为给定边界条件下求解控制方程的数学问题,但绝大多数的控制方程不能获得解析解,只能通过数值模拟的方法获得数值解。采用数值模拟方法求解控制方程最终都转换为求解线性方程组的过程。本报告将介绍SuperLU、PETSc和Pardiso这三种常用的线性方程组求解库的使用及调用接口的编写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