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数学学院、所2021年系列学术活动(第124场):刘锐 教授 南开大学

发表于: 2021-09-22   点击: 

报告题目:关于交换函数空间和非交换算子空间的球覆盖性质研究

报 告 人:刘锐 教授 南开大学

报告时间:2021年9月24日 15:00-16: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会议ID:240 179 341 密码: 7680

校内联系人:朱森 zhusen@jlu.edu.cn


报告摘要:我们考虑了交换(向量值)函数空间和非交换算子空间的球覆盖性质, 给出了球覆盖性质的拓扑刻画及其向量值空间的二分稳定性定理, 判定了一些经典Banach空间上有界线性算子空间的球覆盖性质. (合作者: 刘敏曾, 卢霁萌, 郑本拓)


报告人简介:刘锐,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南开大学百名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主要研究方向为泛函分析、空间理论及其应用, 在Memoirs Amer. Math. Soc.、J. Functional Analysis、Fundamenta Math.等国际权威数学杂志发表学术论文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