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数学学院、所2022年系列学术活动(第008场): 纪友清 教授 吉林大学

发表于: 2022-03-24   点击: 

报告题目:从“勾3股4弦5”谈起

报 告 人:纪友清 教授  吉林大学

报告时间:2022年3月27日  9:30-10: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215-930-083 会议密码:2022

校内联系人:张远航 zhangyuanhang@jlu.edu.cn


报告摘要:为庆祝吉林大学数学学科建立70周年, 同时也为营造良好的数学学术氛围,激发对数学的求知欲, 缓解疫情带来的疲倦, 我院函数论与泛函分析研究室、非交换几何与算子代数研究中心将在本学期为同学们奉献几场低起点学术报告. 报告内容深入浅出,希望能驱动我们的目光从学习数学的小溪驶向数学研究的海洋. 欢迎各年级的同学参加、提问。

本次报告是系列报告的第一讲,我们将从古人能熟练应用的数学常识“勾3股4弦5”出发,放飞我们的思想,一同发现有趣的数学问题,不知不觉间走进数学研究的阵地。


报告人简介:纪友清, 吉林大学唐敖庆特聘教授, 数学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 博士生导师, 长期从事算子理论与算子代数研究, 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教育部高等学校博士点专项基金等项目, 在PLMS、TAMS、 JFA、JOT等国内外期刊上发表了重要学术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