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数学学院、所2022年系列学术活动(第116场):白峰杉 教授 清华大学

发表于: 2022-08-18   点击: 

报告题目:信息革命将颠覆教育范式

报 告 人:白峰杉 教授

所在单位:清华大学

报告时间:2022年8月19日 星期五 09:00-10: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ID:520-385-595

校内联系人:吕俊良 lvjl@jlu.edu.cn 


报告摘要:我们今天处于信息革命高峰时期的触发点,迎接着新的一次工业革命的严峻挑战。教育的范式必须要更加适应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和发展,以适应未来教育范式的基本要求。本报告将讨论我们的一些尝试及对问题的思考。


报告人简介:白峰杉,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曾任清华大学理学院副院长、清华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兼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常务副主任。主要从事大规模科学计算、数据挖掘、非线性代数方程组的数值算法等领域研究,“大学历史与文化”和“学术之道”慕课负责人。多次被评为清华大学“良师益友”,获得宝钢教育基金会优秀教师奖、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北京市教学工作优秀成果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