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数学学院、所2022年系列学术活动(第155 场):游宏 教授 哈尔滨工业大学

发表于: 2022-10-04   点击: 

报告题目:《高等代数》教学的一些体会

报 告 人:游宏教授 哈尔滨工业大学

报告时间:2022年10月8日 9:00-10: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693 234 396

校内联系人:孙晓松 sunxs@jlu.edu.cn


报告摘要:今年是吉林大学数学学科创建七十周年,作为吉林大学的校友,在回眸我们的前辈们当年谆谆教书育人的情景之时,向校友们汇报一下《高等代数》教学的一些体会,主要以近几年教学过程中的一些案例,教学过程,对课程内容、课程文化的一些认识谈一些个人的心得与实践,与大家共勉。


报告人简介:游宏,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博导,国家级教学名师,中国数学会理事,国家留学基金评审专家,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数学与统计学学科组成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任东北师范大学数学系系主任、哈尔滨工业大学理学院院长。游宏教授是我国代数学领域的知名学者,在典型群、代数K理论等领域有重要贡献,在教学方法上有独到的建树。曾在美国康奈尔大学、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做访问学者。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多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