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数学学院、所2022年系列学术活动(第191场):林开亮 教授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发表于: 2022-12-12   点击: 

报告题目:单位圆定理

报 告 人:林开亮 教授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报告时间:2022年12月16日 9:30-10: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566-142-486 密码:1216

会议链接: 会议地址:https://imeeting.jlu.edu.cn/cloud-meeting/public/meeting/566142486

校内联系人:韩月才 hanyc@jlu.edu.cn


报告摘要:本报告将介绍杨振宁与李政道1952年在统计力学工作中提出的单位圆定理,分享其发现、证明与后续的发展。


报告人简介:林开亮,首都师范大学基础数学博士,任教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教学之外,热衷于数学的普及传播,在《数学传播》、《数学文化》、《数学通报》等刊物以及“好玩的数学”、“和乐数学”、“返朴”等微信公众号发表多篇文章。与人合译《当代大数学家画传》、《数学与人类思维》、《微积分及其应用》、《微积分溯源》等著作,合编《杨振宁的科学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