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数学学院、所2024年系列学术活动(第014场):张植栋 副教授 中山大学数学学院(珠海)

发表于: 2024-03-27   点击: 

报告题目:使用动态观测点求解不连续热源

报 告 人:张植栋,中山大学数学学院(珠海) 副教授

报告时间:2024年4月3日10:00---11: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291-017-495

校内联系人:马世琪 mashiqi@jlu.edu.cn


报告摘要:

本报告考虑二维热方程的反源问题,其中源项支集未知且所用观测为边界通量观测。考虑到观测点位置对数值结果的影响,在本工作中我们设定观测点是可以移动的。我们给出了一些关于观测点轨迹的判断方法并尝试了一些算例。在后续我们会尝试更为复杂的情形。


报告人简介:

张植栋,2012年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17年于德克萨斯农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博士导师William Rundell;2017-2020年为赫尔辛基大学博士后,博士后导师Matti Lassas;2020年8月入职中山大学工作。目前主要从事抛物方程中反问题的研究。已发表文章若干,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