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数学学院、所2020年系列学术活动(第113场):刘建亚 教授 山东大学

发表于: 2020-06-30   点击: 

报告题目:数论与动力系统的交叉

报 告 人:刘建亚 教授  山东大学

报告时间:2020年7月7日 15:30-16: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ID:438 616 900

会议链接:

https://meeting.tencent.com/s/Eq6bD9ZpZPJs

校内联系人:马晶  jma@jlu.edu.cn


报告摘要:

数论与动力系统的交叉研究,虽有历史,但进入本世纪以来才开始活跃。而Sarnak的Mobius正交性猜想的提出,使这一方向的研究成为热点。本演讲将简要介绍Sarnak猜想及其数论背景,以及一些研究进展。

报告人简介:

刘建亚,山东大学教授。2000年入选教育部“跨世纪人才计划”,2001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03年被评为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2009年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012年获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014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03年10月任山东大学数学学院院长,2008年4月兼任威海校区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2015年7月任山东大学副校长,2016年4月兼任威海校区校长。社会兼职有《数学文化》杂志联合主编等。